兰州文理学院学报编辑部

历史沿革

 

《兰州文理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和《兰州文理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是由甘肃省教育厅主管、兰州文理学院主办的两种综合性学术期刊,自然科学版主要刊登数学、计算机科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地理学、体育学等学科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教学研究等方面的论文;社会科学版主要刊登文学、法学、哲学、政治学、经济学、艺术、美术等学科的研究性论文。

两刊创刊于1985年,其前身为《甘肃教育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于1998年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科技部批准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社会科学版于2000年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在国内外公开发行。2001  7  19  , 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组建新的甘肃联合大学的通知》( [2001]46 号),甘肃教育学院与原甘肃联合大学合并,组建新的甘肃联合大学。20047月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科技部批准自然科学版更名为《甘肃联合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47月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社会科学版更名为《甘肃联合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1985年—2005年为季刊,2006年改为双月刊,由原16开本改为大16开标准刊型,由原96版面扩为128版面。

2013年,根据《教育部关于同意在甘肃联合大学基础上建立兰州文理学院的通知》(教发函[2013]12号)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组建兰州文理学院的通知》(甘政办发[2013]28)精神,甘肃联合大学升格为本科院校,更名为兰州文理学院,同年10月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甘肃联合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更名为《兰州文理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甘肃联合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更名为《兰州文理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

在多年的办刊过程中,两刊一直坚持为本校教学、科研服务的办刊宗旨,探索前进、开拓创新,努力提高刊物的学术水平和编辑质量,现已成为西部地区乃至全国都有一定影响力的综合性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