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学报编辑部

兰州文理学院学报编辑部现编辑出版《兰州文理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和《兰州文理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两种学术性刊物。两刊创刊于1985年,最初为《甘肃教育学院学报》,刊名随校名几经变更,编辑部也逐步完善、规范。近年来,为了保证和提高刊物质量,学校不断加强编辑队伍建设。目前,学报编辑部设综合办公室、社会科学版编辑室、自然科学版编辑室和资料室,共有编辑11人,其中有教授2人,副教授2人,副编审2人,编辑1人,讲师3人,年龄结构和职称结构合理,学科覆盖面较广,涵盖文学、历史、哲学、经济、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等专业方向。

两刊长期坚持国家教育部规定的高校学报为本校教学、科研服务的办刊理念,坚持以繁荣科学文化,促进学术交流,发现和培养人才,为经济建设和教学改革服务的宗旨,充分展示了本校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方面的优秀成果,在我校学科建设、特色专业群建设以及学术新人培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多年的办刊过程中,两刊不断探索前进、开拓创新,一直致力于提高刊物的学术水平和编辑质量,现已成为西部地区乃至全国都有一定影响力的综合性学术期刊。均被《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为《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在《万方数据——中国数字化期刊群》全文上网,被《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报告统计的综合影响因子逐年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