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学报编辑部

2023年6月20日下午,学报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主题教育活动。


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是2013年成立的革命历史纪念馆,位于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北滨河中路中山桥北侧白塔山公园,建筑面积945平方米,展览面积715平方米,展出图片和资料2000多幅,历史资料和实物80余件。展馆主要以图片、文字、实物为载体,重点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前中国共产党在甘肃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为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所进行的革命斗争历史,再现了新中国成立前中国共产党在甘肃国统区的主要组织及其战斗历程和光辉业绩。

时值“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开展之际,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在参观革命前辈及先烈的革命事迹的时候,每一位党员深受感染,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工作的责任感。纪念馆几面墙上,挂着先烈和革命前辈的照片,展厅内很安静,前来参观的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和崇高的敬意认真学习了一幅幅照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真正起到了强党性、促行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