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学报编辑部

感受金城历史 传承传统文化 增强文化自信——

学报党支部和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528日上午,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和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结对开展了以“感受金城历史 传承传统文化 增强文化自信为主旨的主题党日活动。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书记刘永睿和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建勤领队,学报编辑部教师党员、文学院第一支部书记王诗如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参观中山桥、品味碑林书法艺术、参观金城关数字博物馆三部分。

百年黄河中山铁桥,见证了兰州的历史变迁,也见证了兰州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兰州碑林展示着甘肃历代文人墨客的书法作品。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建勤向党员们介绍了碑林中各个书法家的创作风格创作以及作品背后所蕴含的人文历史价值,以及练习书法的意义和怎样练习书法。在碑林草圣阁前,刘永睿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勉励大家永远铭记党员身份和使命。

在白塔山脚下,大家参观了兰州文化体验馆。一件件数字展品,默默地向每一位参观者叙述着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兰州人民艰苦创业、顽强拼搏、砥砺奋进,在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中所取得的前所未有的伟绩。

随后,师生党员们进行了交流分享,党员们表示,在了解过中山桥背后的历史故事,以及碑林书法作品精湛的艺术之后,深刻感悟到这些文化实物所承载的深厚的历史文化,同时更加深地刻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肩负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神圣责任。作为党员我们要牢记忘初心使命,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