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学报编辑部

(一)  在校领导的领导下,主任负责学报编辑部全面工作,副主任协助主任工作。主任不在时,副主任负责全面工作。

(二)  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廉洁自律,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创新工作,及时总结经验,调动全体成员工作积极性、关心成员工作和生活,组织编辑部开展各项活动。

(三)  主持编辑部日常工作,制定规章制度、工作计划,总结编辑部工作。定期检查学报的编辑、出版、发行工作及办刊质量,收集作者、读者、编辑意见,协调关系。

(四)  负责编委会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审定议题,汇报工作,提出工作计划。

(五)  组织安排编辑部的政治学习,制定学习计划;负责全体成员的业务学习和业务培训。

(六)  对编辑部人员工作负责考勤,准确掌握其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工作业绩及全体人员的工作情况,提出奖惩标准作为年终考核的依据。

(七)  及时、准确了解编辑部的日常工作情况,定期检查学报编辑质量、稿件处理情况。

(八)  负责经费开支计划,审批经费开支项目。

(九)  负责部门岗位津贴的分配。

(十)  不定期向主管校领导汇报编辑部工作,认真完成校领导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