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学报编辑部

(一)  全面负责学报的编辑、出版、发行等工作,负责制定学报出刊、发行及编辑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计划,指导、组织编辑部其他人员按时完成工作。

(二)  掌握学报编辑、出刊情况,决定稿件取舍,完成审稿“三审制”中的“主编终审”。

(三)  负责制定责任编辑计划,熟悉稿件结构与层次,审定版面设计,审定刊物清样。

(四)  关注国内外学术动态,负责专家约稿,为学报特约知名专家、学者的高水品、高质量的学术论文或学术前沿的研究新成果,促进学报学术质量的提高。

(五)  负责对编辑的业务培养,对编辑部编辑的工作考核、编辑部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根据国家政策规定,对学报工作人员任用、奖惩、晋升提出建议。

(六)  严格遵守学校财务制度和学报经费标准,合理审批相关学报经费开支。

(七)  负责召集编辑工作会议,协调部门工作,督促、检查编辑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办刊工作地顺利进行。

(八)  按照学校安排参加有关会议,组织学术交流,扩大办刊影响。宣传本校教学和科研成果,使学报真正为教学和科研服务,成为学校宣传的一个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