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学报编辑部

 

 

 

      2018年7月11日下午,学报召开第五届编辑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校长刘仁义、学报主编、编委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报编辑部主任刘永睿主持并对学报工作做了汇报。

      会上,刘仁义校长为学报主编、编委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并讲话。他肯定了学报近年在栏目设置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并指出:学报在我省文化大省建设中应有一定的作为,在学校转型发展过程中,学报也要契合学校办学目标设立栏目,栏目要“接地气”,要多与行业专家、学者交流取经,要认真思考,走创新之路,主动寻求转型。刘校长对学报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聚焦定位;二、深化转型;三、引领发展;四、彰显特色。

      编委们从各自学科专业出发,就学报发展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共同认为,学报栏目设置方面要对标学校专业,借力我省文化大省建设设置栏目,突出我省在非遗、乡村旅游等方面的特色。

      最后,刘永睿表示,学报在以后的办刊中将以刘校长的讲话要求为指导,借鉴编委的宝贵意见,努力把学报办出特色。

 

撰稿/摄影:孙志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