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学报编辑部


2023614日上午,兰州大学《草地研究》编辑部主任武艳培、《中国沙漠》编辑部主任魏振海受省新闻出版局委派,作为出版业务专家,莅临我校学报进行期刊出版核验评审工作。评审会在文昌楼1120会议室进行,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


根据中宣部《报刊出版单位社会效益评价考核试行办法》以及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开展2022年度期刊核验工作通知》要求,我省28种期刊被确定为今年核验重点抽查对象,我校学报(社科版)是其中之一,本次评审将2022年度期刊出版单位社会效益评价考核结果抽查工作和期刊核验现场评审工作一并进行。

学报编辑部主任刘永睿汇报了学报(社科版)在材料准备、出版情况、主办单位责任落实情况、出版导向、出版质量、期刊从业人员遵规守纪情况、期刊融合发展情况等方面的内容。之后,两位专家认真查看了相关材料,审阅了2022年刊发的6期学报,两位专家就“三审三校”、期刊质量、出版形式、社会效益评价报告等提出了一些问题,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解答。

两位专家一致认为,兰州文理学院学报编辑部材料准备齐全,态度认真。学报办刊的特色鲜明,期刊办得比较好,特别是一些专题栏目,如“甘肃作家作品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名批评家研究”等栏目,在省内有一定影响。两位专家也为学报指出了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特别是在新媒体融合方面,他们认为学报要探索与新媒体有效融合的途径,紧跟媒体融合的步伐。

最后,武艳培主任提出,学报一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遵守《期刊出版管理规定》要求,要积极应对传播环境的变化,充分运用新型传播手段,提高期刊影响力。

 

 撰稿:刘永睿  通讯员:史宝明